想 - good-son

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我朝你的方向走去 你抬起頭望著我 有零點零五妙的時間在我們交會的眼神之中 我覺得你有什麼話想要告訴我 但我想那可能只是像我朋友一樣 只要有女生對著他撥頭髮就是在放電一樣可笑的一廂情願 我坐下來了 沒有多想 車來了 我也沒注意你在哪裡 只是想著我的位置在哪裡 上車了找到我的位置 再次的眼神交會也是零點零五秒吧 我想我們想的事情是一樣的 怎麼會是你 坐在你的旁邊 我想我們來講個話吧 你剛剛不是其實是想和我說話的 或許我們其實可以很聊的來 或許我們發現彼此生活環境與背景或是思想價值觀都很接近 因此我們可能會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 成為好朋友 關心彼此的生活與未來的日子 變成一段堅固且恆常的友誼 不是常常聽過這種際遇巧合的故事 剛好這是個機會可以把這個機遇邂逅的動人小品昇華至彷彿神話一般的層次 猛然回神 看看手機的時間 動也沒動 連一分鐘都沒過 看著窗子你的鏡像反射 你早已閉目養神去了 而我也在這短短的時空裡面 去過了一段好遠又砰然的旅程 我笑了出來 這是一個多麼有趣的早晨啊


後記 小時候看過莊子裡的一篇內容 關於想像的可能性 所謂一沙一世界 我欣然同意 長大後 卻也漸漸明白 再怎麼想像都不會比實際碰觸來的深刻 但困擾我的是 實際感受過後的東西在腦裡所餘下的遺留 與腦子裡想像組織出來的構成 最後這兩者在腦子的成分到底差別在哪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