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 good-son

Thursday, March 5, 2009

想想

工作到現在是滿兩個禮拜了 現在的我除了感激與知足以外

實在想不出其他的東西了 課程的東西是有道理的

反映在我的工作上也是一樣的 一樣的薪水以前覺得不足不夠

現在覺得幸運與珍惜 真是這樣的話

我心裡有點小小邪惡的念頭 我想這樣的不景氣就持續久一點吧

至少在這種艱困的時候 更容易看到人性光明的特質

例如:知足 感激 節省 自省 這種論調很熟悉吧

我看到好多人有著很好的條件 卻只能屈就於很不好的工作

我看到好多人生活無以為繼 接近窮途末路

才真的體認到自己其實是在光譜中間偏右的那一邊 我真的很感激

就算環境不是像現在這樣 我還是不會變 頂多就是往中間一點去了

現在的處境我實在無能為力 除了慶幸自己還能繼續下去

也給自己很多希望 提醒自己這是個財富重分配的時代

讓自己可以活的有衝勁和希望 但我總忍不住在想的是

為什麼要走到這一步呢 前天看個文章裡面是這樣說的

社會越M型化 經濟就越L型去 我覺得很有道理 真是這樣

那現在這些握著許多資源的少數者 其實也是在自食惡果

我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但我很爽 干我什麼事 對這些人的不公平

等我和他們一樣的時候再去討論吧 前天也看到一篇報導

她說美國現在重拾節儉價值 有經濟學者持反對意見

它說 如果你不去餐廳消費 餐廳就沒有收入 侍者就會被裁員

對經濟復甦來說其實傷害更大聽起來也頗有道理

但去死吧你 這種話也講的出來這種假學者

真雜碎的人全世界都有 美國最多 看看他們捅的婁子

我希望這是個美好的世界 如果可以 我很樂意去分享我的資源

但這都只是想想 事實上 我市走在路上要買個口香糖

都還要想這個月的前還夠嗎 天啊 衷心的期盼你讓我變成有錢人

我會替你向世人展現有錢人也可以這樣去過他的生活的



後記 那天和朋友吃飯 講到末世理論 說一百年後世界人口只剩十億人

我就在想真有意思 一下子少了五十億人 窮人都死光了吧

那當地球上活著的人身家都是上億的時候 那錢還具有多少價值

那時候的人們我還真想看一看 我會從棺材裡面笑到摔出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