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 good-son

Tuesday, March 17, 2009

選擇

現在的時間是三月十八號早上九點二十五分 今天特別要註明時間 以免日後我忘記了眼前所見的一切 然後又認為這有可能是自己再太進入了想像的世界而分不清真實與想像世界的真假

學姊的哥哥的孩子 一個兩歲多的小孩 就在我們的辦公室裡童言童語的 不得不說 他是個可愛的孩子 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我要說的是 這是個很不好的時間與環境 我們總是在抱怨老闆很多事情 進辦公室前 遇到老外 我和他一起被鎖在門外 他不開心 我問他怎地 他說關於老闆等等的 我沒細問 我想他有他不高興的道理

我還再思考這公司的種種時 孩子進來了 公司瞬間好像充滿了歡樂和曙光 但我不是因為他給我了什麼能量
我只是在想 有多少公司是可以這樣帶孩子來上班的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肯定很少 大公司就甭談了

小公司我相信也不多 我突然覺得我們都看著的是 自己拿了多少有多少在手上 卻沒看到很多不在手上的東西
其實也是要成本的 而這些東西很可能就再老闆的一念之仁下被帶過了 他沒多說我沒多想 就理所當然了

我向來相信理字 相信事情的因果順序與邏輯 可以帶孩子上班的公司其實是仁慈的 在這世道如此差的環境
我想我會選擇一間這種公司 至少我的保母錢省了很多 我一直都這樣想 大家也常常這樣說 選擇

任何事都是選擇 你可以選擇看一件事情開心不開心 當然有時候我覺得是唱高調 明明就是件很衰的事情
你還要樂觀以對不能抱怨 還要覺得是不可多得的試煉 我覺得太脫離現實 但的確關於選擇這件事情的本質

我是認同的 人的存在就是選擇 我相信這人生只有一件事情你是不能選的 就是你的父母 其他任何事情
都是可以選擇的 儘管有時候選項你不是很能接受 甚至是厭惡的 但為了存活 你都必須選擇

所以存在的最終本質就是選擇 在我看來就是這樣 我選擇在這世道裡 隨波逐流 但沒放棄希望
我選擇對我厭惡的人事物 採取永不寬恕但置之不理的態度 我也選擇去看到事情的光明面

雖然我真心的認為光明的東西不太多 可是不然呢 再黑暗中的時候 即使螢火蟲的亮光也足以指引方向吧
但你能有多大希望呢 畢竟眼前一片黑暗 你甚至不能確定 那螢光帶領你去的地方是出口還是深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