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的是什麼 - good-son

Thursday, March 26, 2009

你寫的是什麼

早上進公司心情就不是挺好 連日下來的工作的起伏讓我著實不開心
加上公司的種種現象 讓我越來越想把我的陰暗面拿出來 要玩大家玩

沒有心情工作的情形之下 收收信吧 看到朋友寄給我的信 講到孫悟空
他把西遊記比作是職場 講述種種的東西 說真的沒有很認真的看

但我謝謝他這麼有心地要鼓勵大家去培養在職場上面那種正向的力量
但我說真的 這種文章真是狗屎 連果腹的價值都沒有

這種文章很會比喻 把膱場裡的角色 和故事裡的人物連結的很好
也把各種遭遇描述的恰如其分 但是每每到了最後

也沒有一個很深入很反省的討論與對話 就是一句這些苦難過後收穫是自己的
真是廢話 告訴我為什麼他要承擔這些 告訴我為什麼他可以繼續下去

告訴我他是真心想稱還是不得已 這些都沒有 實在是很沒營養
這種話語就像空中樓閣一樣 既浮且幻 這是個真實的 人吃人的世界

只是一句最終都是好的 就好像作設計最後的最高境界就是天人合一
練武功的無上層次就是萬武歸宗 空泛而虛無

你問我說不是嗎 難道不是這樣嗎 你怎麼這麼悲觀呢
很簡單 去賭場吧 去賭場就知道時間拉長贏家是誰

你會說 那是一開始設定的問題 這本來就不是公平的遊戲
那我想問你的是 生命中有多少次獲是多少時間裡面

你是那個說話的莊家 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樣的平凡人
就承認吧 面對一個殘破的土地去思考怎麼重建

永遠比去擁抱一個紙紮的凡爾賽宮來的實際有價值
但大家都喜歡作夢先 因為他便宜而且看起來是漂亮的

但這不是真實的生命啊 殘酷廝殺與和平互助並存的空間
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這才是我們要去擁抱的全部啊

我是這樣想的 那你寫的又是什麼呢
剛又看完一個女同志寫的文章 說真的文采真好

和我的同志朋友一樣都很會寫 思緒邏輯清楚 也保讀詩書
引經據典 但他們文章總是讓我有些不太能適應

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恐同症 我想還好
即使有 還算在可以控制的範圍裡面 至少我會反省

我只是不太喜歡他們要去挑戰一切一切既有的價值觀
當然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動機 本來這世界的很多東西是和他們不符的

被壓迫被質疑的種種論調 讓他們有動機有權利可以這樣做
我尊重他們的想法 但不喜歡他們交我該怎麼想

彷彿和他想法不同 就是右派的是保守的是反動的
而他們也常提出許多極為挑戰的價值觀與這世界抗衡

有時候我在想 很邪惡的想 這只是個人想要突顯自己與眾不同的表現欲嗎
因為他們本來就與眾不同

有時候很同理心的想 這種挑戰與論調是再面臨沉重的壓迫之後的一種反撲
一種解放 不管如何 我覺得是好事 就大膽的去試 用力的批判

但不要教我怎麼想 也不要口吻嚴厲與刻薄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 就只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