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 good-son

Monday, April 6, 2009

葉子

阿桑走了 令我震驚到只能平靜以對 我不是很認識她
也只知道他唯一的一首歌 就是葉子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個女孩唱給我聽的 當時我覺得他好像在唱自己
一個人看書寫信啥的 我明白那種堅強的孤獨 之後我就喜歡上這首歌

我不帶記得那個MV的內容 幾年後 我才和家裡的兄弟姊妹們去唱歌的時候
真正看過那個MV 我只記得那個女孩那個晚上唱這首歌的表情和聲音

彷彿他已經預知了關於自己的某些事情 唱這首歌的時候
我記得他的神情 我覺得好哀傷 但他好像只是在唱歌而已

我在想是不是我把自己放進去那首歌裡 我很認真的想
隨著歌聲的結束 想法反而取代歌聲在我腦海裡餘音繞樑

有天我問他 你唱歌的時候怎麼這麼哀傷呢 你受過傷嗎
他說他容易把感覺放的很大 他一戀愛了就不能自己

其實並沒有談過很多次戀愛 只是每次都足以讓他刻骨銘心
他說 他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找到真正他愛的人 也愛他的人

我看著他 沒有多說話 接著把視線放到遠方去 我想和他一起往前看去
一段時間後 我又讓他失望了 他的想法在我身上又得到驗證

人的際遇就是這樣 不是嗎 葉子 翠綠時 你也不會注意
掉落時 也就輕輕掉落 大家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我害怕寂寞 太害怕孤獨 所以我去擁抱寂寞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很多地方旅行 即使是我的身體是身處在眾生喧嘩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