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 - good-son

Tuesday, April 14, 2009

野百合

這會最使人聯想到什麼呢 可能是那個學運吧

那是個令人懷念充滿理想的時代 雖然大部份那個時代出來的人



現在不是被馴化了 就是墮落了 但是曾經他們走過的路

做過的事還是令人讚賞與回想的 這才是公平的



就像蔣經國是偉大的領袖 帶領台灣經濟與民主的成長

但也不能忘記的是他的確也是白色恐怖的推手之一



功過並提 才能真的蓋棺論定 前陣子 有群莫名的學生

自詡野百合之後的學運 叫野草莓 荒腔走板的開始



無病呻吟的過程 無疾而終的收尾 這都在意料之中

一大群人演了齣既不叫座也不叫好的爛戲碼



說是野百合之後 真的給他覽較比雞腿

不太好聽 但真的他的價值也就只值一個覽較 還是個小雞雞



不大又早洩 哈 越說越覺得比喻十分恰當

多年後 這些學生會不會很光榮的說我參加過這個東西



再看看吧 我是懷疑的 高中的時候 我漢一大群朋友搬過學校的孔子像

至今我們依舊津津樂道 多年還在某個麥當勞遇到小學弟



說起這事 但他萬萬想不到 那個傳奇事件的人物就在眼前

真想把他表情錄下來 值得記住的事情不一定要很偉大



看起來很浩大的東西 最後不見得你敢再提

生命是個婊子 但我愛他 就是這意思吧



其實還有一首歌 叫做野百合也有春天 是潘越雲的歌

很好聽的歌 詞也很棒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短短的詞 已是千言萬語了 好聽又深刻

不論在愛情哪個階段的人 都應如是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