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 good-son

Sunday, April 12, 2009

即刻救援

星期五和朋友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對 就是你啦
看到別人在網誌上面寫自己的感覺很有意思吧

我不是很喜歡寫影評 雖然我有好幾次有衝動想寫
都作罷 因為很累 我不喜歡寫感想

我想寫些嚴肅又有討論深度的影評 但太累了 對不起
守護者 雖然我對你有很多嚴肅又認真的想法

但隨著時間的延長都被我的惰性給磨蝕殆盡 抱歉
但你是真好看的電影 即刻救援啊 也是一部真好看的電影

連恩尼森ㄟ 能想像他演動作片嗎 當然知道他要演星際大戰的時候
我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但事實是他演的真好 他我總覺得那是特效輔助的

畢竟他自己都說那片全部都是電腦特效 更何況那都快十年前了
現在他演這種動作片 實在很難說服我 但你說好看

就看唄 還真好看呢 劇情之緊湊 動作之利落 態度之黷武
真是讓我不得不去稱讚這部片 在這個混亂又好像沒有公道的世界裡

這種不要公眾的理解與認同的暴力制裁與地下正義
好像是大家心底的某個部份的聲音 至少在電影院那個空間裡面的時候

大家對於他制裁壞人的凶狠手段 只有認同與叫好 沒人去質疑
這種私刑的合法性與對於人權與法律的尊重

當然只是電影講這個太沉重了 只是我好奇的是
對於壞人的不留情 彷彿是多數人的共識 那麼那些要維護壞人的人權的人

他們到底是基於怎樣的心態呢 我真的是好奇 因為他們已經超越我的理解了
雖然我對他們想法常常是不以為然的 有多少是偽善的呢

管他的 總之呢 這部片的確對於身處在在這個世道的人來說
我覺得提供了一個假想的且快速的且正確無誤的正義世界

說真的 荒唐到極點 但好不好看 好看極了 我多希望他殺那些壞人的時候
我也在場 我也幫他扭斷幾個人脖子 打爆幾個人的頭

現實世界絕對沒可能是這樣的 前陣子 不過是個小擦撞 就折騰了我半天
這才是真實世界 電影就是製造幻象的地方不是嗎

最後有點我實在不能不說 對於本片的意識形態 我還是不是很能茍同
雖然我是出櫃的大男人主義者 但對於該片把女生都描述成笨蛋與花痴

這個部份我實在不是很舒服 我相信大部份的女生是聰明和懂的保護自己的
但管他的 電影嘛 那麼認真幹嘛 而且電影是反映人生嘛 所以呢

所以呢 所以呢 他媽的就是有女人是花痴和笨蛋 才有男人有便宜可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